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

Taiwan 鳥來吊橋、烏來台車站、情人步道、烏來瀑布、新店 - 台北自由行

烏來吊橋

行烏來吊橋,喜歡那種搖搖晃晃的感覺!


烏來是旅遊熱點,很多旅客已非常熟悉也經常前往烏來遊覽。交通方面,新店客運可直達烏來,但車程較長,對年長一輩及需經常如廁的人士不太方便!另一選擇是乘捷運 (淡水線 至新店),於終點站「新店」下車,在捷運站出口轉乘新店客運,車程約二十分鐘便可到達烏來。下車處便可看到烏來吊橋及觀光大橋呈現眼前。

烏來以溫泉著稱,但我倒欣賞烏來山區風貌,溪流兩側山峰高聳,
溪水蜿蜒繞村而過,那份古樸閒暇的鄉土氣息令我著迷!


一家溫馨畫面不時在溪邊出現

到處也可取景拍照







注意: 烏來是有公眾停車場,而抄牌人員也相當勤力,
當日已看見泊在路邊的車子絕大多數已貼上罰款單據!


要去烏來瀑布需經過烏來老街,再沿登山步道行約三十分鐘。

穿過烏來老街再過橋,便是登山步道起點,當經過此橋,您會感受到濃厚台灣氣息!




不想行可乘坐烏來台車登山,很多旅客也和我們一樣,回程才乘坐台車下山,故車站人流不多!

沿山路行,先經過一列民宿及餐廳,價錢尚算公道。


登山步道改了一個很浪漫的名字,我想任何年紀都適合!山區空氣清新,負氧離子含量高!我放慢腳步,為的是好好呼吸那大自然的禮物!行累了,可在情人步道中段位置的涼亭稍歇一會。


欄杆刻上原住民樣式,有心思且極富原住民特色!

亦可走走石卵路來按摩腳底

到達烏來瀑布台車站


除了可欣賞烏來瀑布外,亦可以登覽車上瀑布頂端觀看全景!也可在此選購當地工藝品及品嚐原住民風味餐。



很可愛的原住民女娃



回程時我們選擇購票坐台車下山



在此購票,單程$50元台幣 (長者有優惠)。

台車速度慢,正好讓我細看沿途風景!

不用幾分鐘便到達台車站


下車後可於台車站旁的西式茶座享用下午茶,坐在陽台上嘆杯咖啡挺寫意的,亦可觀看對岸烏來老街的人流,便可輕鬆地渡過一個下午! 


回程時可順道行行這條位於新店捷運站附近的光明街,一些老舖會讓您勾起兒時回憶!
米舖、藥材舖的陳設依舊停留在上世紀五、六十年代,很是回味!

版權所有,轉載請註明出處,未經許可,不得取用相片及文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