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19日 星期五

煎紅衫魚 - 家常菜

閒人煮餸多年,但卻不懂如何煎好一條帶皮的魚,真慚愧!而「家常菜 - 煎紅衫魚」是我自小喜愛的煎魚,每次母親都讓我獨享半截魚尾,魚肉口感皮脆且結實,略帶咸香味。兒時的我可輕易將魚肉夾起吃,沒有魚骨哽喉嚨的情況出現,魚尾骨完好無缺地交回給母親。

經好友提點煎魚步驟後,果然可煎出像樣的「紅衫魚」,沒有皮肉分離,弄得支離破碎!故今後便可繼續拾回童年回憶,吃個不停了。

我通常將魚檔劏好的魚再處理一次,瘀血一定要清洗乾淨,吃時便沒有腥味。魚身瀝乾水份或用布抹乾,灑少許鹽塗抹魚身備用。 

我欠缺的步驟是:燒熱個鑊至冒煙後才下油,然後將魚放下,轉中火慢煎,當魚身煎至略為金黃時才可反轉再煎另一面。 

紅衫魚煎好後盛起,再下適量油,爆香薑絲、蔥花,然後淋在魚身上 (亦可加少許醬油)。 另外,蕃茄煮紅衫魚、紅衫魚燴豆腐都是常見的家常菜啊。

版權所有,轉載請註明出處,未經許可,不得取用相片及文章。

下一篇食譜:馬賽魚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