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

Taiwan 西門町美食篇 - 台北自由行


遊台灣,重點當然是飲飲食食,飲食佔行程約60%,雖然今次住宿西門町,但在此處覓食時間很少!只能在早上出發前或晚間回程時,到附近老店品嚐美食!

從福崗飛往台北,到達西門町,放下行李後再稍作休息,因沒有特別行程,覓食時間也較為充裕,故整晚都花在尋味時光中!住宿地點附近有一間頗為出名的干輝鵝肉店,今晚掃街行動便由此店開始!
要在門口排隊,十五分鐘過後仍然在等!
當我幾乎等得不耐煩時,阿姐便揚聲叫我們入內!




這檔以苦瓜大王著稱的檸檬屋,可算是西門町人氣店之一,一杯蜂蜜苦瓜汁 $65元台幣,價錢比另一條街所售賣同類苦瓜飲品便宜且味濃!給您一個讚!
 

另一人氣店「阿宗麵線」,人龍更長,排隊者多是慕名而來,好食嗎?我有保留!

決定放棄盲目追尋人龍店了!於是走入橫街小巷,內有一小店(忘記看店名),老闆娘不停蒸包,來來回回招呼客人,心想食物不會差到那裡去,姑且一試!先點一客「小籠包」來看看水準,用筷子夾起小籠包,沒有湯汁漏出,合格!再嚐一口熱騰騰的小籠包,肉鮮多汁,吃得出是新鮮材料

馬上加點一籠「蝦仁蒸餃」,蝦仁蒸餃味道亦很鮮甜,雖然湯汁較少,但蝦肉新鮮彈牙,蔥香味濃!

簡單的一碗蘿蔔貢丸湯,蘿蔔清甜沒有渣滓,貢丸大大粒,已經覺得抵食,再嚐嚐蘿蔔湯,結果一滴不留,喝後喉嚨感覺很舒暢,老店果然水準非凡,亦是全晚最捧美食,十個讚!

傳統碗粿,傳統風味,永無失手!

我偏愛糯米,無論配甚麼材料都啱我口味,故此這碟花生糭我沒有評價,留待您來評分!

另一人氣店「繼光香香雞」,油炸食物永遠都有支持者,我也不例外!香香炸雞 $100台幣,香口好食,外皮亦炸得乾身!不知是否我數日前在九州吃過同類的炸雞,感覺總是九州出品更勝一籌!沒有比較,那有進步,對不起繼光香香雞!
「蒜脆杏鮑菇」可惜早已沽清,無緣品嚐,唯有試試鮮炸魷魚$50元台幣,味道不過不失!

剛好經過豪大大雞扒對面的路邊小攤,再試試蔥油餅,新鮮熱辣,酥香不油膩,紙袋仍乾爽,合格!

清晨的西門町與入夜後的西門町截然不同,早上走在街上行人稀疏!而「永和」是我在台灣必食的早餐店。唉!為何西門町的「永和豆漿」店面是如此細?對比其他永和分店是坐位充足,是不用苦等!是否西門町租金貴?還是刻意製造人潮的營商手法?

先登記,看餐牌點餐、落單、再拿號碼籌,然後乖乖站在街邊等候入坐!這便是每天早上在西門町永和豆漿店不斷重覆的景象!
  
每一種餐點都非常吸引

豆漿有熱,有溫兩種任揀。

先來最簡單紅豆卷,包質鬆軟,紅豆蓉不太甜。

豆漿配油條,永遠匹配,永遠好味!

以燒餅最好食,也最快沽清,第一天早上十時半已售罄,第二天再要早一點起床,慶幸九時半到達還能品嚐到燒餅油條的滋味!

另一款燒餅沒有油條,改為芝士配煎蛋,依然好味!

芋泥卷亦是搶手貨,第一天沽清,第二天才可品嚐到,芋香軟糯,回味無窮!
  
火腿蛋餅連吃兩件,過足口癮,心滿意足!


另一間早餐店在「西門紅樓」後方,店面很細,枱椅擺放路邊,行經該店看見每枱都點餃子,食客推薦要試試餃子,好!便坐下試試!
餃子賣相合格,包得飽滿,餡料亦算新鮮且勁多韮菜,最啱我!可惜水煎包就太令人失望,凍冰冰也敢端出來奉客,包太硬,餡太咸!老闆是否想趕客?

在澳洲沒有這款木瓜飲料,台灣 7-Eleven 便利店才可令我重溫這滋味!另一款豆腐花便大為失色,還是滷蛋可口些,今日早餐便到此完畢!

入夜後的西門町更是精彩,另一人龍店天天利,我較喜愛蘿蔔糕,煎得香脆。

這店未有入內品嚐,不知味道如何?但廣東粥也是我喜愛的美食,今次時間有限,下次定會試試!

阿毛石鍋燉飯,以阿毛 (黃金獵犬) 作賣點,我見過其他分店也有阿毛,不知是否所有分店都有黃金獵犬坐鎮?阿毛很盡忠職守,乖乖的坐在門前,沒有跟途人搭訕。

本想入「阿毛石鍋燉飯」吃晚餐,但女兒想吃拉麵,當然以女兒為先!便到附近吃拉麵,可惜這間拉麵店的水準強差人意,這碗是豬骨濃湯還是開稀了的味精水?全無豬骨味可言!此等品質學生哥也不接受,莫說「老饗」如我就更難以接受,加上侍應態度差劣,這一餐極度失望!

只有這件炸豬扒尚可入口,我不是挑剔,湯底是拉麵的靈魂,湯底做得馬虎,何以立足?

版權所有,轉載請註明出處,未經許可,不得取用相片及文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