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

Kyushu 由布院車站、湯之坪商店街 - 九州自由行

今次九州行除豪斯登堡必去之外,湯布院、金鱗湖也列入必到景點!


由博多至湯布院車程約兩小時,從窗外探頭觀看湯布院村莊,恬靜而閒適!

火車將近到達由布院站


很喜歡由布院站的木建築設計,尤其喜歡那份古樸感,年代雖久遠,但仍保養得很好。

大家都忙於拍照








步出車站便是湯布院主街「湯之坪街道」,街道兩旁商店林立(湯之坪商店街),行到盡頭便到達金鱗湖。




早上落著微微細雨,故遊人不多,走在街上,呼吸著雨後清新空氣,感覺挺舒服!

特色商店非常吸引


我很喜歡搜集陶瓷品,這條商店街有很多陶瓷品店,實在太好啦!




雨勢越落越大,便在此店購買雨傘,老板娘講解傘上的圖案,會遇水顯現各種圖案,售價1200yen ,絕對不貴!我打開傘時,果然沒有什麼圖案,當行了一會兒,傘上的暗花便陸續顯現出來,並且是一朵朵花麗櫻花。而我再仔細看看雨傘的結構,不禁讚嘆日本人的認真,因傘骨比坊間的雨傘為多,好處是不容易受風吹翻,耐用又美觀,這次我執到寶了!

觀光指南清楚易明





很喜歡買筷子及筷箸,這店最啱我,產品琳瑯滿目!





特色商店非常吸引










再向前行,一間間精緻小屋排列兩旁,富有日本特色。留意,屋上的飛鳥!



再向前行便發現這間特色餐廳「香椎莊」

雨後的香椎莊小徑很美,亦顯得額外清新!

如能坐在香椎莊戶外享用午餐,欣賞美景便太好了,可惜今天下著雨!








版權所有,轉載請註明出處,未經許可,不得取用相片及文章。

上一篇:湯布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